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综合题
  • 1. (2018高一下·四川月考) 某校地理研究性学习小组,利用2011年暑假对我国西南某地区进行了野外综合考察。下图是他们考察地区的等高线(单位:米)地形图,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中C处有一石碑“X河源”,请在图中画出发源于该处的小河。该小组同学发现,图示区域内该河的上游段和下游段水流较急,而中游段水流缓慢,你是否能解释其中的原因。
    2. (2) 该小组的几位同学在山上玩起了“躲猫猫”游戏,其中一位同学站在C处、另一位同学站在E处,如果不考虑树木等物体的影响,请问站在D处的同学能否看到上述两位同学?为什么?
    3. (3) 该小组的两位同学分别画了DE,GH -线的剖面图,出现了图示右侧①②两种情况,你认为正确反映GH剖面的是?请在右图①和②中分别标出DE,GH线的交点。(均用字母I表示)
    4. (4) 两位同学分别在A,B两地测量当地的温度,你认为两地之间的温差约为多少?为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