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8·成都模拟) 下列各句中划线成语的使用,全都不正确的一项是(    )

    ①对着皇权喊一声“反”,东林党人大概是想都不敢想的,他们只能枕着一块忠义石碑,在秀色可餐的江南大地悄然安息。

    ②如果我们只是一味地模仿名家名作的语言,而不能欣赏其作品的思想内涵与学习其崇高的精神,则恐有买椟还珠之憾。

    ③进入腊月以来,成都一天比一天寒冷,加上下了两天雨,更是寒气逼人,成都人几乎都被冷得席不暇暖 , 夜不成眠。

    ④如果一个人老是对自己妄自菲薄 , 认为自己毫无魅力可言、缺乏智慧低人一等,久而久之,自卑、羞耻会耗尽所有的尊严。

    ⑤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从楼言起,但意在楼外,写景抒情曲尽其妙 , 炼词造句独具匠心,字字珠玑,脍炙人口,千百年来广为传诵。

    ⑥食指公开批评余秀华,称她的理想生活就是喝喝咖啡、看看书、聊聊天,漠不关心人类的命运、祖国的未来、农民生活的痛苦。

    A . ②③⑤ B . ①④⑥ C . ①②⑤ D . ③④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