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8七下·丹阳期中) 阅读名著《骆驼祥子》片段,按要求完成题目

    1. (1) 下列对名著《骆驼祥子》表述不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
      A . 《骆驼祥子》的作者是老舍,原名舒庆春,他以现实主义的笔法与悲天悯人的情怀,塑造了祥子、虎妞等一批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拥有重要地位。 B . 生活在农村的祥子经过努力买上新车才半年,北平街上就流传爆发战争的消息,一天祥子怀着侥幸心理贪图高车费往清华拉客人,结果被军阀队伍抓去当差,车也被抢走。 C . 祥子不拉刘四爷的车却能住在人和车厂的原因是祥子很勤劳,常帮刘四爷干活。 D . 虎妞是个泼辣而且有些心理变态的中年妇女,生就一副男儿性格,很会打理事物,将人和车厂管理的井井有条。祥子对她虽然有各种情绪,但却也感觉日子可以过下去,后来却因为小福子上吊死了,为给她下葬,他将辛苦得来的车卖了,觉得生无可恋了。这时候,老者的干草似的灰发,脸上的泥,炭条似的手,和那个破帽头与棉袄,都象发着点纯洁的光,如同破庙里的神像似的,虽然破碎,依然尊严。大家看着他,仿佛唯恐他走了。祥子始终没言语,呆呆的立在那里。听到老车夫说肚子里空,他猛的跑出去,飞也似又跑回来,手里用块白菜叶儿托着十个羊肉馅的包子。一直送到老者的眼前,说了声:“吃吧!”然后,坐在原位,低下头去,仿佛很疲倦。
    2. (2) 语段中的老者是谁?
    3. (3) 做批注是很好的读书方法,从人物描写的角度,对画线句进行批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