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
  • 1. 仔细阅读第一小组的观察记录并回答问题。

                                树的观察记录

         时间:9月7日  地点:校园    小组成员:王凯、张桐

         我们观察的树很高大,长在校园的东墙边,树干很粗,用双臂刚好抱住。树皮是灰褐色的,摸上去非常粗糙,树干上还长着青苔,有蚂蚁在爬。树枝茂盛,树叶的形状像鸡蛋,闻起来有一股香味,树枝上长着暗红色的果实。

                                  

         这是树的样子                   这是树叶的样子            这是树皮的拓片

    1. (1) 选词填空。

      第一小组同学观察的是,它是(填“草本植物”或“木本植物”)。

    2. (2) 选择。

      ①在进行观察活动前,我们应该在记录表上记录下这次活动的

         A.时间、地点、小组成员       B.实物标本          C.天气情况

      ②在观察活动中,我们可以通过( )等方面了解树的特征。(多选)

        A.画简图记录树的树冠、树干、树根 B.测量树干的粗细,观察树皮的颜色

        C.观察树皮的纹路走向,拓印树皮   D.观察树叶的颜色、大小、形状,闻树叶的气味

        E.捡拾果实观察颜色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