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8·浙江模拟) 甘肃省定西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交界处,年平均气温6.3 ℃,土壤自然含钾量高,产出的土豆品质极佳,营养成分高,定西已成为全国土豆三大主产区之一和麦当劳薯条原料土豆生产基地。据此完成下题。

    1. (1) 根据材料及所学知识,推测土豆的生长习性(  )
      A . 喜热喜湿,喜肥土 B . 喜光喜凉,喜肥土 C . 喜热耐旱,喜贫土 D . 喜光喜热,喜贫土
    2. (2) 若定西市从事土豆种植的农民想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实现地块、土壤挑选和管理,实时监控整片土豆生长和病虫害情况。并借助这一系统,整合信息,快速了解农产品物流和市场供应情况,需要用到的地理信息技术主要是(  )
      A . GPS,RS B . RS,GIS C . RS,GPRS D . GPS,GPRS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