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一:位于塔吉克斯坦西南部的哈特隆州丹加拉地区依山傍水、四季分明,早在苏联时期就以富产农作物闻名。2017年4月初,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将从中国带去的棉花良种播种在了该地的十万亩农田上,秋收时可产出三万吨籽棉,这些棉花纺出的纱线首尾相连,可绕地球一万圈。这些纱线将最终销往土耳其、俄罗斯、意大利和波兰等国。

    材料二:中泰新丝路塔吉克斯坦农业纺织产业园依托中塔两国优势,打造现代化棉花产业基地,带动当地棉花产业,成为塔吉克斯坦最大的纺织产业园,这座产业园不仅织出了纱线,更为当地百姓“织”出了美丽新生活,助力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成为中塔合作的典范。

    1. (1) 材料一中丹加拉市“十万亩农田”产出“三万吨籽棉”可谓是高产,请分析除中国良种因素外,还有哪些有利于棉花高产的条件。
    2. (2) 请分析材料二中的工业布局对于组织生产、获取效益有哪些意义。
    3. (3) 请你谈谈对“这座产业园不仅织出了纱线,更为当地百姓‘织’出了美丽新生活,助力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成为中塔合作的典范”的理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