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九洲村是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临城镇的一个村寨,位于汀江边,多丘陵矮山,该村地处205国道旁,交通便利,生态环境好,附近无污染源。上杭县农业局于2003年积极引进台湾蜜雪梨,在临城镇九洲村种植,经过十多年的种植技术培训,该村大力发展蜜雪梨产业,已建成生产基地3000多亩,年产梨2000多吨,产值1000万元。该村现已成为上杭县特色水果——蜜雪梨专业村。2010年以来,随着蜜雪梨市场的迅速扩大,九洲村开始调整山林产业结构,将原有山林改种蜜雪梨果林,蜜雪梨果林业规模不断扩大。下图为上杭县九洲村地理位置示意图。

    1. (1) 简述上杭县九洲村引种蜜雪梨的有利自然条件。
    2. (2) 说明上杭县九洲村发展蜜雪梨产业不利的社会经济条件。
    3. (3) 分析九洲村为进一步发展蜜雪梨产业应采取的措施。
    4. (4) 你是否赞成九洲村继续将山林改种蜜雪梨果林?请表明态度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