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填空题
  • 1. (2018九上·嘉定期末) 小明来到实验室完成氧气和二氧化碳气体的制取实验,请按照要求答问题:

    1. (1) 实验台前有如图甲仪器和药品,请写出仪器A的名称:A 

      小明利用上述仪器和药品可以做制取氧气的实验,实验前她发现其中缺少一种药品,该药品名称是 ;该反应的原理是(用化学方程式表示) .

    2. (2) 下表是小明制取二氧化碳气体的主要步骤及相关实验装置,其中(填字母序号)步骤中的实验装置有错误,改正的方法是.

      改正后进行实验,这些步骤的正确操作顺序是(填字母序号)

      实验步骤

      a.制备气体

      b.收集气体

      c.检查装置气密性

      d.清洗仪器、整理桌面

      相关实验装置

    3. (3) 上述装置改进成下图甲装置制取二氧化碳气体,甲装置的优点是。请简述甲装置中长颈漏斗的作用。 

    4. (4) 下图乙是一个气密性良好的启普发生器也可制取二氧化碳气体,反应一段时间后关闭活塞K,不可能观察到的现象是_________

      A . 固液接触,无气泡产生 B . 固液接触,仍有气泡产生 C . M中液面不断下降,N中液面不断上升 D . N中液面下降至L中
    5. (5) 用大理石和稀盐酸反应制备CO2 , 滴加盐酸后,产生了4.4g二氧化碳,这些二氧化碳的物质的量为,计算反应消耗HCl的物质的量。(根据化学方程式列式计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