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7七上·江津期末) 名著阅读。                    

    1. (1) 有人对《西游记》道:“阳光灿烂______,,百变猴头______,憨厚老成______,阿弥陀佛是______。漫漫西天取经路,除妖斗魔显真功。若问是谁普此画,淮安才子吴承恩。”下面哪个选项填入空格处合适。(    )
      A . 唐僧       猪八戒       孙悟空       沙和尚 B . 猪八戒     孙悟空       沙和尚       唐僧 C . 孙悟空     唐僧         沙和尚       猪八戒 D . 沙和尚     孙悟空       猪八戒       唐僧
    2. (2) “裙钗本是修成怪,为子怀仇恨泼猴。行者虽然生狠怒,因师路阻让娥流。……罗刹无知轮剑砍,猴王有意说亲由。女流怎与男儿斗,到底男刚压女流。这个金箍铁棒多凶猛,那个霜刃青锋甚紧稠。劈面打,照头丢,恨苦相持不罢体。”

      文中的“裙钗”指的是,她因何“为子怀仇恨泼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