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苦马豆素(SW)最早是从植物灰苦马豆中分离获得,为了研究SW对肿瘤细胞DNA复制的影响。研究者提出了以下实验思路:

    实验分组:甲组:培养液+肿瘤细胞+3H-TDR(3H标记的胸腺嘧啶脱氧核苷)+生理盐水;乙组:培养液+肿瘤细胞+3H-TDR+SW(用生理盐水配制),每组设置若干个重复样品。

    分别测定两组的CRD(细胞内的放射性强度),求每组的平均值。

    将各样品在适宜条件下培养合适时间后,测定CRD,求每组平均值并进行统计分析。(要求与说明:答题时用SW、CRD、3H-TDR表示相关名词)请回答:

    1. (1) 肿瘤细胞DNA复制时所需的酶有,复制方式是
    2. (2) 预测实验的可能结果及结论:若乙组CRD明显高于甲组,则说明
    3. (3) 实验中每组设置若干个重复样品的目的是,实验中采用3H-TDR的原因是,可根据的变化来判断DNA复制情况。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