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7高二上·成都期末) 图甲是某草原生态系统中碳循环模式图,图中A,B,C,D表示生态系统的成分,①②③为特定的生理过程,图乙表示该系统中部分生物间的食物关系。请据图分析回答:

    1. (1) 图乙中的生物对应图甲中的(用字母表示),在②过程中碳主要以形式进行循环。
    2. (2) 如要调查该生态系统中矢车菊的种群密度,通常采用法。
    3. (3) 图乙中,若羊、鼠和食草昆虫粪便中的能量为M,呼吸作用消耗的能量为R,用于自身生长、发育和繁殖等生命活动的能量为N,则图中第二营养级的同化量可表示为
    4. (4) 该草原曾发生过火灾,但此后又慢慢恢复,该过程属于演替,从生态系统的角度分析,这体现了生态系统具有自我调节能力,这种能力的基础是
    5. (5) 生态系统的功能除图甲所示以外,还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