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读下面这段话,回答问题。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名称叫“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会徽由两部分组成。上部分是一个近似椭圆形的中国传统印章,上面刻的是一个向前奔跑、舞动双手迎接胜利的运动员的图案。这个图案,既刻画了运动员冲向终点、迎接胜利的情景,又象征着中国人民对世界各地朋友的热烈欢迎。人物造型是一个用篆体书写的新“京”字,寓意新北京、新奥运;这个“京”字又酷似汉字的“文”字,取意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蕴含了浓浓的中国韵味。下部分是用毛笔书写的“Beijing2008”的字样和奥运五环标志,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地结合起来。同时也表明了奥运会举办的地点和时间。两部分安排位置合理,比例协调,给人以浑然一体的感觉。会徽的主体图案为红色,既表示这届奥运会将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又充满了浓烈的喜庆气氛。

    1. (1) 作者介绍会徽是按顺序,既介绍了会徽的,又揭示了它们的内含。
    2. (2) 你能对会徽做简洁的介绍吗?

      会徽由两部分组成:上部分是,下部分是

    3. (3) 从哪些地方可以看出会徽体现了灿烂的中华文明?
    4. (4) 从哪些地方可以看出会徽充满了动感和活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