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单选题
  • 1. (2017高一上·双鸭山期中) 2016年11月11日,知名卤味制造商湖北“周黑鸭”在香港登陆港交所上市,当天股价大涨13.435%,报收于6.67港元/股。据此我们可判断(    )
    ①该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        
    ②股东大会是该公司的执行机构
    ③该公司资本要划分等额股份    
    ④该公司股东按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④ D . ③④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3高一上·沙坪坝开学考) 如图漫画《试用合同》启示我们( ) 

    A . 劳动者要树立权利、法律意识 B . 订立合同应遵循协商一致原则 C . 试用期可不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D . 不能与用人单位订立试用合同
  • 2. (2021高一上·舒城月考) 关于自由和规则的关系:司机说,自由就是握好方向盘,按交通规则行驶;风筝说,自由就是系着一根长线在空中飞舞……这说明(   )
    A . 自由和规则毫无关系 B . 规则是对自由的束博 C . 自由和规则相互冲突 D . 规则是对自由的保障
  • 3. 不少返乡创业的年轻人从小在乡村长大,他们在城市求学后学习了本领、积累了知识,返乡创业,带动人才、技术、资本等生产要素向农村汇聚。但是去乡村创业,不能只有一腔热情。返乡创业者( )

    ①应该按照法律规定准备相应的文件 
    ②第一步要考虑的是自己适合创办哪一行业的企业

    ③应该以创办只需要承担有限责任的公司为主
    ④应该在创业之前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学会风险管理

    A . ①③ B . ①④ C . ②③ D . ②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