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17九上·台州期中) 改革开放30余载,中国日益融入世界,中国一举一动也吸引着全球的广泛关注。根据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17年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中国福建厦门举行。中国领导人就国际形势、全球治理、南南合作、伙伴关系等各方高度关注的话题,发出了“中国声音”,表达了“中国的主张与担当”。

    材料二:今年5月份,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的《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表示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将继续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国际社会从中读懂了中国未来要建成一条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背后的层层深意。

    1. (1) 我国成功在厦门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及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展现了怎样的国际形象?
    2. (2) 此次金砖国家峰会看到了中国的力量和担当。有媒体惊呼,中国对世界影响如此之大,已经是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之一了。此说法对吗,为什么?
    3. (3) 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这背后的深意是什么?
    4. (4) 要使令人振奋的“中国声音”,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响,当代青少年应该有怎样的责任担当?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