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7高一上·故城期中) 阅读分析材料,据此完成下列要求。

    当前,信息消费已成为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猛,辐射最广泛的经济领域之一,对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和引领产业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信息消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部署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克分释放内需潜力,壮大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意见》指出,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信息消费环境,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积极拓展信息消费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扩大信息消费覆盖面,加强和改进监管,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打造信息消费升级版,不断释放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 (1) 请结合材料运用“消费反作用于生产”的知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为什么高度重视发展信息消费。
    2. (2) 结合材料从“生产决定消费”的角度说明推动信息消费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依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