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单选题
  • 1. (2017高二上·嘉兴期中) 饮食有饮食文化,穿衣有服饰文化,居住有家居文化,娱乐有休闲文化……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文化生产与文化消费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当前的文化生产与文化消费的特点的有(    )

    A .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B . 雅俗共赏,老少皆宜 C . 选择单一,地域限制 D . 手工生产,传播较慢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高二上·信宜期中) 2022年5月12日,全球天文学家联合揭晓了位于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的首张照片,这也是人类“拍撒”到的第二张黑洞照片。这一发现进一步佐证了(   )

    ①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②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物质性

    ③人能够能动地改造世界       ④具体科学的进步推动哲学发展

    A . ①② B . ①④ C . ②③ D . ③④
  • 2. (2021高二上·天津市月考) 下列属于实践活动的是(   )
    A . 老虎捕猎 B . 大气运动 C . 人工降雨 D . 观看演出
  • 3. 近代以来,中国在沉沦中饱受屈辱,以至于有的人认为自己的国家“百事不如人”,并断言“我们的惟一办法,是全盘接受西化”。从文化的角度看,这种观点没有看到( )

    ①中华文化相比外来文化更有优越性

    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国的进步和发展

    ③外来文化不能直接解决中国的问题

    ④外来文化也不都是进步的、有益的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④ D . 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