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7高三上·无锡期中) 阅读材料,运用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美国经济学家阿毖.拉糸通过“拉弗曲线”描绘了政府的税收收入与税率之间的关系:当税率在一定的限度以下时,提高税率能增加政府税收收入,但超过这一限度时,再提高税率反而导致政府税收收入减少。

    本届政府从当前经济发展实际出发,把“营改增”等减税措施,作为供给倒结构性改革棋局的重要一招。据统计,自去年5月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己累计直接减税8500多亿元,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同比不断减少;第三产业投资规模明显扩大;企业的研发、设计、营销等内部服务环节从主业剥离出来后,更加专注于提供专门化服务。

    1. (1) 根据阿瑟_拉弗的理论,在下图中用曲线画出政府税收收入与税率之间关系的示意图,并指出税率超过一定限度后政府税收收入减少的原因。

    2. (2) 请选用唯物辩证法中最适合的一个观点来分析阐述上述税收收入与税率之间的关系。
    3. (3) 结合材料,简要说明“营改增”对于供给侧改革的积极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