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7高三上·无锡期中) 阅读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相关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我国GDP增长速度(累计同比%)

    时间

    第一季度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2016年

    6.7

    6.7

    6.7

    2017年

    6.9

    6.9

    6.8

    注:①我国2016年GDP增长速度为6.7%。2016全球经济增速为2.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7全球经济增长约3.5%。②2017年上半年,我国第一产业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同比增长6.4%;第三产业同比增长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額同比增长10.4%,消费贡献率呈持续上升状态。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1.5%和22-3%。

    材料二:在深入解读目前国民经济数据的基础上,就如何继续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家们建议:继续深化国企改革,支持引入民间资本参与兼并重组;继续推进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动员民间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继续在融资、税收、政策和环境等方面促进“双创”(大众钊业、万众创新);鼓励以股权等方式激励科技成果的转化;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更多的推动优势产业、优势技术.特别是服务业走出去……

    1. (1) 解读材料一所反映的经济信息。
    2. (2) 说明上述专家建议对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积极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