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7九上·孝感月考) 孝感市某实验初中将开展“弘扬中华文化,亲近传统书信”的语文活动,请你阅读下面几则材料完成以下任务。

    材料一:孝感市某实验初中学生使用书信情况调查表

    项目

    年级

    从未写过信

    学应用文时写

    寄贺卡时写

    七年级

    94.4%

    1.1%

    4.2%

    八年级

    90.6%

    5.2%

    4.7%

    九年级

    88.8%

    7.3%

    5.9%

    材料二:科技的发展,传播信息不再需要书信这种传统的形式,致使书信已经渐渐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这对传统文化来说是一种遗憾!针对这种情况,国内顶尖视频制作团队成功制作了首档书信朗读节目《见字如面》。节目旨在用书信打开历史节点,带领观众走进那些依然鲜活的时代场景、人生故事,去触碰那些依然可感的人物情状和社会风物,重新领会中国人的精神情怀与生活智慧,让观众体会到书信的魅力。节目开播后,全网播放量超过2亿,这种火爆网络的态势,被越来越多的观众知道、提及、观看、分享、力荐。

    1. (1) 请阅读该校学生使用书信情况的调查表,并简述你的探究结果(写两条)。
    2. (2) 说说材料二介绍了哪几方面的内容?
    3. (3) 根据你对《傅雷家书两则》以及其它书信的了解,你觉得书信相比于微信、短信有哪些优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