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7九上·靖江月考) 专题与综合实践活动。

    1. (1) 请用简洁的语言概括下列这则新闻的主要内容。(不超过20字)

      靖江盆景甲天下,马洲园林秀江淮。11月19日,“中国山水盆景名城”授牌仪式在靖江西郊公园举行,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在靖江市政府正式授牌,并在靖设立“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山水盆景艺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山水盆景研究示范基地”。这是靖江继2015年创成国家园林城市后,获得的又一项园林艺术金字品牌。

      靖江山水盆景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不断创新和不懈追求,成为享誉海内外的一块艺术瑰宝。靖江人把山水诗画寄情于盆景之中,一代代盆景人孜孜以求,追求着盆景的艺术和生活的艺术,多次在中外大赛中获得好评。

    2. (2) 学校学生会拟在11月20号下午2点前往西郊公园欣赏山水盆景,11月19日学生会出了这样一则通知,但是存在不足,请改正。

                                                                      通知

      各位同学:

          兹定于11月20号去西郊公园欣赏山水盆景,请各班同学在校门口集中,一起前往。

      第三中学学生会

      a.这则通知在内容上存在不足,请修改:

      b.这则通知在格式上有错误,请改正:

    3. (3) 汉字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在汉字专题中,小华搜集了两幅图片,这两幅图片的主图案的创作都来自中国汉字书法之灵感。你认为这两幅图片的主图案分别由哪个汉字变形而成?请用正楷把这两个汉字写在下面的田字格内。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标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