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7九上·靖江月考) 名著阅读。

    从这天起,他就把全部精力投入了这本书的创作。他缓慢地写了一行又一行,写了一页又一页。他忘记了一切,完全被人物的形象迷住了,他第一次尝到了创作的痛苦,那些鲜明难忘的情景清晰地浮现在眼前,他却找不到恰当地词句表达,写出的东西苍白无力,缺少火一般的激情。

    1. (1) 选文中的他是,“这本书”是:,他是在的困难情形下,由的帮助写成这7部作品的。
    2. (2) 下面有关《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内容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 . 保尔是乌克兰某镇一个贫苦工人家的小儿子,母亲死得早,父亲则做苦力以养家糊口,哥哥是个铁路工人;小学时的保尔就嫉恶如仇,敢想敢做。无意间救了朱赫来却被维克托告发,坐牢后又被救了出来。 B . 丽达陪同患伤寒症病愈后的保尔来到烈士墓前悼念革命战友,墓前默念的那段“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的名言成了保尔人生的准则,同时也揭示了全书的主旨。 C . 在筑路工作要结束时,保尔得了伤寒并引发了肺炎,组织上不得不把保尔送回家乡去休养。半路上误传出保尔已经死去的消息,但保尔第四次战胜死亡回到了人间。 D . 这部长篇小说是保尔在病榻上艰难写成的,出版后在世界各地都产生了巨大影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