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2016二上·高邑期末) 读读下面短文,按要求做题。

        医院中央有一个人工湖,秋风紧了,天气越来越凉了,太阳一出来很多病人就在这里晒太阳。他们还常常把食物带到湖边的草地上来吃,吃过了,垃圾袋留在原地,多以(一阵  一场)风吹过,许多塑料袋就飘到了湖里。

        她还是个7岁的孩子,手拿一(条  根)竹竿,去捞那些浮在水面上的塑料袋。她捞了近一个小时,纸篓里装满了湿漉漉的塑料袋。我问她:“小朋友,你累吗?”她摇着头告诉我说:“叔叔,我不累。奶奶曾经跟我说过,喜欢给自然界做美容的人,会越来越漂亮,漂亮了,当然也就不累了”。

        我愣住了,她继续捞起竹竿,湖面上水波层层,仿佛藏着一个小女孩最美的心事。

    1. (1) 选择文中括号中恰当的词语。

      多以(一阵  一场)风吹过       手拿一(条  根)竹竿

    2. (2) “秋风紧了”这句话的意思是(    )(把正确选项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A . 秋风越刮越紧 B . 秋风越刮越大,天气渐渐凉了。
    3. (3) 短文中“”两个词语具体描写了小女孩打捞塑料袋的动作,从这些动作中我读出了小女孩的品格。
    4. (4) 你想对吃完食物不带走垃圾袋的人说些什么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