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7高二下·玉溪期中)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成语使用,全都正确的一项是(    )

    ①中国在参与国际竞争的过程中不能患得患失 , 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必须抓住有利时机大量储备石油天然气,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应对突发事件。

    ②与大多数惨淡经营而倒闭的民营书店不同,这家书店较早引入了资本运作,为其在全国扩张市场助力,但此举也让它承受了更大的压力。

    ③随着出版业的市场化和多元化,类型多样、题材丰富的作品大量涌现,其中也有一些作品粗制滥造,令人不忍卒读

    ④王老师是一位儒雅谦和的师长,前后共招了七名博士生。我忝列门墙 , 且为大弟子,接受教诲的机会更多一些。

    ⑤因为事件的来龙去脉复杂繁琐,想要给读者解释清楚,就要长篇累牍 , 便无法将故事浓缩在200字以内。

    ⑥真正的读书,需要一种不急不躁的从容心境。在淡泊的氛围中,上溯远古,下及未来,含英咀华 , 沉思遐想,思绪跟随古色古香的书味尽情飞翔。

    A . ①③⑤ B . ①④⑥ C . ②④⑤ D . ②③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