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6·萧山模拟) 如图a所示是声光控开关实验电路原理图,电路中发光二极管V3在光线较弱且有声音时才能发光。MIC(传声器)、C1、V1、R2、R3、R4,组成声音信号采集与放大电路,R1、R5组成光线信号的采集电路,V2、R6、C2组成灯光延时电路。集成电路CC4011为四2输人与非门(引脚见图b),用于控制和输出逻辑电平。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集成电路CC4011中与非门的2个输入端A(1脚)和B(2脚)与输出端Y(3脚)的逻辑关系是
    2. (2) 当光线由强变弱时,光敏电阻R1的阻值(在①增大;②减小;③不变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3. (3) 图a中,当CC4011的4脚输出高电平,二极管V2导通,由于V2导通时电阻值较小,电容C2很快被充电到高电平,此时发光二极管V3(在①发光;②不发光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4. (4) 张天同学完成实验后,准备将该实验电路应用于楼道灯的控制。楼道灯由220V交流电源供电,采用直流电磁继电器的触点作为楼道灯的开关,用三极管控制继电器触点的闭合与断开。
      请你根据上述要求在虚线框中帮助张天画全电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