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4高一下·慈溪期中) 如图所示是一款笔记本支架及使用示意图,王进对该产品进行了评价并打分(满分为5分):①不需要低头操作,可以防止颈椎病(5分);②采用可回收材料,有利于环保(4分)③可使眼睛与显示器保持安全距离,有利于保护视力(4.5分);④支架角度可调,操作者可以选择舒适的操作角度(3.5分);⑤可折叠便于携带(4分)。请根据上述评价回答以下问题:

    1. (1) 以上属于对人机关系健康目标进行评价的是:(在横线处填写评价项目的序号);
    2. (2) 在以上评价是对 的评价(在“设计过程”或“设计成果”中选择一项填写在横线处);
    3. (3) 根据以上评价得分画出评价坐标图;
    4. (4) 为了检验笔记本电脑支架的质量,以下试验方案中不合理的是 (在下列方案中选择一种,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①在支架上适当施力检查支架的强度;

      ②调整支架的角度,检查支架不同角度时的稳定性;

      ③将笔记本放在支架上,然后适当施力,检查支架的防滑性能;

      ④将支架拆开后重新组装,检查连接部分是否损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