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7高三下·浙江开学考) 如图所示是汽车水箱缺水报警电路原理示意图,缺水时蜂鸣器发声。使用的集成电路是NE555,其中当3脚输出低电平时,7脚也输出低电平。请仔细分析电路,完成下列问题。

    1. (1) 当水位处于A点以上时,三极管V1处于状态。(在①截止;②饱和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入横线中)。此时发光二极管D1。(在①发光;②不发光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入横线中)。
    2. (2) 当缺水时,555集成电路3脚输出。(在①低电平;②高电平中选择一项将序号填入横线中)。
    3. (3) 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三极管V1被击穿,但手头只有一只PNP型的三极管,请你在下图中将PNP型三极管和电阻R3与图中a、b、c、d四点正确连接,使电路实现原有的功能。

    4. (4) 在更换元件时要进行焊接。以下关于焊接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 焊点若过大是因为焊锡给的太多 B . 电烙铁反握操作,动作稳定,长时间操作不宜疲劳 C . 元件焊错了要用锉刀把焊点锉掉后再重新焊 D . 焊接时应先移开焊料(量够即移)再移开烙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