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7九上·江津期中) 任选一题作文。

    要求:①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500字,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C等英文大写字母代替;

    (一)央视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朗读者》首期的主题词是遇见,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都是一种缘分,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次遇见,珍惜生命中遇见的一切。

    青春的你,在成长的路上一定遇见许许多多可爱的人或动人的事,并留下了难以忘却的感动。请以“从遇见你的那天起”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二)请阅读下面的材料,自己确定一个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作文。

    有个鲁国人,擅长织麻鞋,他的妻子擅长织白绢。他们想到越国去居住,于是有人对他们说:“你们将会贫穷不堪了。”这个鲁国人问他是何道理,那人说:“麻鞋是穿在脚上的,而越人是赤脚走路的,白绢是做帽子的,而越人是披发的,你们夫妻的特长,在越国是无用武之地的,怎么不穷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