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2015高三上·浙江会考) 如图所示是某幼儿园门口的人脸识别系统,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从视频中提取人脸特征,与资料库中的人脸特征进行对比,确认进入人员的身份。请根据示意图和上述说明,完成问题。

    1. (1) 下列关于该系统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 确认进入人员的身份,体现了系统的目的性 B . 图像采集不清楚,会影响特征对比的准确性,体现了系统的相关性 C . 提取的人脸特征与资料库中的人脸特征对比不一致时,无法开门,体现了系统的动态性 D . 摄像头出现故障时,会造成识别失败,体现了系统的整体性
    2. (2) 为了提高该系统的性能,需要进一步优化。下列不属于影响系统优化的因素是(   )
      A . 人脸特征识别的准确性 B . 计算机图像处理的速度 C . 图像采集的精度 D . 进入人员的人脸特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