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2017七上·杭州期中) 科学观察需要工具,显微镜就是其中一种工具。下图为显微镜的结构图,请根据图填写。

    1. (1) 各标号所示部位名称。B,F
    2. (2) 显微镜的步骤是:安放→→放片→调焦→观察。
    3. (3) 进行观察时,发现视野中有一污点,某同学转动目镜和移动玻片,污点都没有随着移动,说明污点在上。
    4. (4) 若观察到物像较模糊,但视野亮度正常。要使物像更加清晰,可略微转动显微镜的结构。
    5. (5) 下面是用显徽镜观察时的几个操作步骤,要把显微镜视野下的标本从下左图中的A转为B,其正确的操作步骤是       

      ①移动载玻片 ②调节光圈和反光镜 ③转动转换器

      ④转动细准焦螺旋 ⑤转动粗准焦螺旋

      A . ①③②④ B . ②③④⑤ C . ④③①⑤ D . ③②⑤④
    6. (6) 如要视野中看到的细胞数目最多应该选择的组合是(    )

      A . ①③⑤ B . ②④⑥ C . ①④⑥ D . ②③⑤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