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2017七上·萧山期中) 下面是某合作小组的同学探究“甲状腺激素对蝌蚪生长发育的影响”的实验过程,请分析回答有关问题:

    ①取两个相同的玻璃缸分别标记A、B;②在A缸中加入500mL池塘水,B缸中加入500mL自来水;③在A、B两缸中分别加入各方面条件相同的蝌蚪各一只;④在A中加入含甲状腺激素的饲料,在B中加入不含甲状腺激素的饲料;⑤保持A、B两缸的水温20℃;⑥每天记录蝌蚪生长发育的情况。

    1. (1) 在这个实验过程中,有两个步骤不够严谨,请你指出来,并加以完善:

      第一处是

      第二处是

    2. (2) 第④步中,起对照作用的是缸(填“A”或“B”)。
    3. (3) 如果实验能按照你所修改的方案进行(假设水质对蝌蚪生长发育无影响),请你预测会出现哪几种实验结果,写出实验结果预测及结论:

      ①实验结果:

      结论:

      ②实验结果:

      结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