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高二上·毕节月考) 19世纪50年代,淮河自洪泽湖向南经长江入海;黄河结束夺淮历史,改从山东入海。1968年,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自1999年,江苏境内又陆续建成了多座长江大桥。江苏习惯上以长江为界分为苏南和苏北两部分(下图)。据此完成下列各题。


    1. (1) 目前,在洪泽湖以东地区,秦岭—淮河线(  )
      A . 无划分指标依据 B . 无对应的自然标志 C . 与自然河道一致 D . 两侧地理差异显著
    2. (2) 习惯上苏南、苏北的划分突出体现了长江对两岸地区(  )
      A . 自然地理分异的影响 B . 人文地理分异的影响 C . 相互联系的阻隔作用 D . 互相联系的促进作用
    3. (3) 进入21世纪,促使苏南、苏北经济合作更加广泛的主导因素是(  )
      A . 交通 B . 技术 C . 资金 D . 市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