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15七上·剑河期中) 根据制作洋葱鳞片叶表皮细胞临时装片及观察细胞结构,回答下列问题:

    1. (1) 按照实验操作过程,将A---G实验步骤进行排序,正确顺序是
    2. (2) 步骤【A】和【G】滴加的液体分别是
    3. (3) 如果【E】盖盖玻片的方法不恰当,很容易出现,从而影响观察效果。
    4. (4) 芳芳在低倍显微镜视野中找到了一个细胞(如图),她想换成高倍镜来观察,只能把它移到视野中央,将载物台上的装片移动的方向是(     )

      A . 向左上移动 B . 向右上移动 C . 向左下移动 D . 向右下移动
    5. (5) 下面使用显微镜对光的正确程序是(    )

      ①选遮光器上适宜的光圈对准通光孔

      ②转动转换器,使低倍物镜对准通光孔

      ③左眼注视目镜

      ④转动反光镜调节出一个白亮的视野

      A . ①─②─③─④ B . ②─①─③─④ C . ③─④─②─① D . ③─②─①─④
    6. (6) 若观察到的物像较模糊,要使物像更加清晰,可略微转动显微镜的结构是
    7. (7) 现有甲、乙两台显微镜(甲:目镜l0x,物镜40x;乙:目镜5x,物镜l0x),若要在视野中看到较多的洋葱鳞片叶表皮细胞,应选择镜头组合的显微镜。
    8. (8) 在显微镜下观察洋葱鳞片叶表皮细胞时,颜色最深的结构是细胞的,最看不清楚的结构是细胞内的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