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15七上·剑河期中) 下图为草原生态系统的食物网简图,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本图中有条食物链,其中最长的一条食物链可表示为
    2. (2) 从总体上看,植物的数量总是比食草动物
    3. (3) 鸟、昆虫、狐等动物在生态系统中属于。如果大量捕食狐,那么鹰的数量在短时间内将会
    4. (4) 图中所有生物若要构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还缺少
    5. (5) 若某种自然原因导致该生态系统鼠类大发生,短时期内,该生态系统中的数量会随之增加,而随着上述生物数量的增加和绿色植物数量的减少,鼠类的数量也会随着减少,使生态系统逐渐恢复原样。生态系统中总是维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这种现象叫做。这表明生态系统具有一定的能力。
    6. (6) 若该生态系统受到DDT农药的污染,则的体内DDT含量最高,原因是有毒物质能沿着不断积累。
    7. (7) 人类必须遵循,不能随意捕杀食物链中的某种生物,才能使这个“草原生态系统”维持可持续发展和良性循环,否则,就会破坏生态系统的平衡状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