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高一下·卢龙期末) 湖北十堰位于武当山北麓中低山区,被称为“东方汽车城”,是我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和科研基地。1969年,根据国防安全的需要,将东风汽车公司(俗称“二汽”)选址在武当山北麓这个交通闭塞、满目荒凉的山沟里。2003年9月28日,东风汽车集团总部大楼在下图中的A城市奠基,标志着东风汽车集团走出十堰,落户A市。读下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20世纪60年代,国家决定在鄂西北兴建“二汽”的主导区位因素和制约其发展的因素分别是(  )
      A . 资源、市场 B . 市场、政策 C . 政策、交通 D . 交通、动力
    2. (2) 关于A城市发展汽车工业的区位优势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 . 科技力量雄厚 B . 接近煤炭产地 C . 信息通达,交通便利 D . 生产协作条件好
    3. (3) 与发达国家相比,制约中国汽车发展的主要因素是(  )
      A . 市场 B . 劳动力 C . 核心技术 D . 资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