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九下·营山会考) 2017年3月3日至8日,《航拍中国》第一季共6集在央视纪录频道完整推出(包括上海、新疆、黑龙江、江西、陕西、海南篇)。在很多网友心里,这是“把中国拍得最美的一部神作”。据此回答下列各题。

    1. (1) 上述省级行政区中,不是省的个数为(  )
      A . 1个 B . 2个 C . 3个 D . 4个
    2. (2) 新疆具有“三山夹两盆”的地势特点,“三山夹两盆”自北向南依次是(  )
      A . 阿尔泰山、准噶尔盆地、天山、塔里木盆地、昆仑山 B . 阿尔泰山、准噶尔盆地、天山、塔里木盆地、祁连山 C . 昆仑山、塔里木盆地、天山、准噶尔盆地、阿尔泰山 D . 阿尔泰山、塔里木盆地、天山、柴达木盆地、昆仑山
    3. (3) 上述材料的省份中都属于地势第二阶梯的省份是(  )
      A . 上海、江西 B . 陕西、新疆 C . 江西、黑龙江 D . 黑龙江、海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