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九下·营山会考) 据新华社2017年5月18日消息,我国海域“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在南海神狐海域实现连续8天稳定产气,试采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的历史性突破。“可燃冰”燃烧值高、清洁无污染、储量巨大,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新型能源。据材料回答下列各题。

    1. (1)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  )
      A . 可燃冰 B . 天然气 C . 森林 D . 核能
    2. (2) 下列关于可燃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可燃冰”清洁无污染,我们应加大对“可燃冰”的研发、开采; B . “可燃冰”全球储量足够人类使用1000年,我们可以放弃其他新能源的研究; C . “可燃冰”目前只在我国南海海域有发现; D . “可燃冰”试采的成功,说明其商业化开采马上可以实现。
    3. (3) 下列能源中属于新能源的是(  )

      ①地热能   ②太阳能   ③风能   ④可燃冰   ⑤天然气   ⑥海洋能

      A . ①②③④⑥ B . ①②④⑤⑥ C . ①②③④⑤ D . ②③④⑤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