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7高二上·成都开学考)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高峰合作论坛上提出要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五路”的思想,即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和平之路;释放各国发展潜力,促进互联互通的繁荣之路;建设开放、包容、普忠、平衡、头赢的开放之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的创新之路;建立推动各国相互理解、尊重、信任的文明之路。“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催人奋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1. (1) 结合材料,运用“当代国际社会”的知识,分析“一带一路”建设为什么能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2. (2)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青年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能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些什么贡献?(至少提两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