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17九上·鄞州月考) 盘点2017年历史事件周年纪,反思历史,关注现实。

    周年纪念

    回顾历史

    2017年是中华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5周年

    材料一:辛亥革命,似乎是一种民众的联合,其实不然。……与我们民众的大多数,毫没关系。然而我们却有一层觉悟,直到圣文神武的皇帝,也是可以倒去的。大逆不道的民主,也是可以建设的

    ——毛泽东《民众的大联合》

    2017年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

    材料二:伟大的理想信念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从这里革命才走向成功。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习近平在井冈山烈士陵园的讲话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材料三:“这个伟大的事件,以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英雄壮举,以党独立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诞生的重要标志,载入中国的史册”

    1. (1) 简述中华民国临时政府的性质。分析材料中划线句子反映了辛亥革命的哪些成果?
    2. (2) 材料中“井冈山道路”具体指什么?为什么说“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
    3. (3) 这一伟大的事件是指什么?据此分析这一事件的历史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