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7九上·三台月考) 世界东西方文明,经历了由古代的相互孤立、隔绝到近、现代的彼此交流融合的过程。请观察图片、结合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图一(亚历山大大帝像)

    图二(马可•波罗像)

    材料二:这是一次人类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最伟大的、进步的变革,是一个需要巨人而且产生了巨人——在思维能力、热情和性格方面,在多才多艺和学识渊博方面的巨人的时代。

    ——恩格斯

    材料三:

    1. (1) 图一与图二中人物的相关事件分别代指了古代东西方文明交融的哪两种方式?
    2. (2) 材料二中所提到的“变革”指的是什么?请任意列举材料中的一位巨人及其代表作。
    3. (3) 请观察材料三并回答,材料三反映了15世纪的哪一重大事件?请任意举出一位与该事件有关系的代表人物?根据图片结合所学知识,说说该事件给世界历史的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