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材料一:如下图

    A

    B

    材料二:法典规定如果奴隶主把一个自由民的眼睛弄瞎,只要拿出一定数量的银子就可

    了事。如果被弄瞎眼睛的是奴隶,就不用任何赔偿。两个自由民打架,一个人被打瞎了一只

    眼睛,对方就要同样被打瞎一只眼睛作为惩罚;被人打掉牙齿,就要敲掉对方的牙齿。

    材料三:

    材料四:造物神梵天用自己的嘴创造出婆罗门,用手创造出刹帝利,用腿创造出吠舍,用脚创造出首陀罗

    1. (1) 材料一A和B是历史上最早的法治与民主政治的代表,它们分别出自于哪个国家?
    2. (2) 材料二是A国哪部法典规定的内容?这一内容体现了该法典的什么特点?
    3. (3) 材料三是B国的一项民主制度,请说说该制度的名称和目的分别是什么?
    4. (4) 材料四是哪个国家的制度?这一制度名称是什么?颁布这一制度的目的是什么?
    5. (5) 以上材料说明了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