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高一下·厦门期末) 意大利米兰位于地中海地区北部,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2014年,米兰市中心建成两座“垂直森林”大楼(下图)。“垂直森林”是由民居与不同绿化植物构成,夏天枝繁叶茂,冬天落叶满地,不同季节建筑外观各异。大楼内还配有节水回收浇灌系统和太阳能系统。据此完成下列问题。

    1. (1) “垂直森林”建筑外观的季节变化可(    )
      A . 改善空气质量 B . 美化社区环境 C . 增加绿化面积 D . 调节室内光照
    2. (2) 与传统社区绿化相比,推进“垂直森林”的建设有助于(    )
      A . 节约城市建设成本 B . 集约利用城市土地 C . 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D . 提供居民休憩场所
    3. (3) “垂直森林”大楼的设计理念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    )
      A . 持续性原则 B . 共同性原则 C . 公平性原则 D . 阶段性原则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