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4高一下·光明月考)  下图1表示某高等动物(2n=4)器官内正常的细胞分裂图,图2表示不同时期细胞内染色体(白)、染色单体(阴影)和核DNA(黑)数量的柱形图,图3表示细胞内染色体数目变化的曲线图。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在图1中观察到的是性动物(器官)组织切片,其中甲细胞对应图2中的时期是,乙细胞产生的子细胞可继续进行的分裂方式有,丙细胞的名称是
    2. (2) 图3中代表受精作用的区段是,图中DE、HI、JK三个时间点的染色体数目加倍原因(都相同/各不相同/不完全相同)。
    3. (3) 下图4是上图生物的某个原始生殖细胞产生的一个子细胞,根据染色体的类型和数目,判断图5中可能与其一起产生的子细胞有。若图4细胞内b为Y染色体,则a为染色体。

        

    4. (4) 研究发现蛋白质CyclinB3在哺乳动物减数分裂过程中发挥独特的调控作用,CyclinB3缺失的卵母细胞能够形成正常的纺锤体,但同源染色体未分离,说明CyclinB3缺失导致卵母细胞阻滞在期(填文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