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4高二上·大通期末) 在1L密闭容器中发生反应: , 其化学平衡常数与温度的关系如下表:

    (℃)

    650

    700

    800

    830

    1000

    0.5

    0.6

    0.9

    1.0

    1.7

    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该反应的(填“>”或“<”)0。
    2. (2) 某温度时,测得平衡体系中各物质的物质的量浓度相等,则此时对应的温度为℃。保持温度和体积不变,充入一定量的 , 则平衡常数(填“增大”“减小”或“不变”)。
    3. (3) 下列措施不能提高的平衡转化率的是____(填字母)。
      A . 选择适当的催化剂 B . 增大压强 C . 及时分离出 D . 升高温度
    4. (4) 650℃时,将2mol和3mol投入上述容器中开始反应,达到平衡时的转化率为
    5. (5) 800℃时,某时刻测得¹、 , 则此时反应是否达到平衡状态(填“是”或“否”),此时,(填“>”“<”或“=”)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