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4八下·合江月考) 歌曲《山河图》中这样唱道:“大好河山,常与我做伴,到最高点,日喀则,矗立喜马拉雅巅:到最东边,下大雪,大雪飘在漠河边;到最西边,忆狼烟,风在喀什转个圈;到最南边,碧海天,龙腾出海浪滔天。”读我国四大地理区域示意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歌词所描述的景象与图对应正确的是(    )
      A . 矗立喜马拉雅——① B . 大雪飘在漠河边——② C . 风在喀什转个圈——③ D . 龙腾出海浪潘天——④
    2. (2) 关于歌词中地理现象的解释正确的是(    )
      A . 最高点——气温最高,热量充足 B . 下大雪——季风气候区,降水丰富 C . 忆狼烟——工业发达,环境污染严重 D . 碧海天——气候干旱,多晴天
    3. (3) ①②③④区域的划分,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 . ①、②区域界线划分的主导因素是地势 B . ①、④区域界线划分的主导因素是季风 C . ③与其他区域界线划分的主导因素是地形 D . 四大地理区域界线划分主导因素是人文差异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