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4高二下·巨野月考) 三江平原不仅是我国东北的生态安全屏障,更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昔日的“北大荒”变成过“北大仓”,然而生态破坏严重,湿地面积骤减,灾害频发。之后,经过多年的恢复与保护,如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名副其实的“北大康”。

    1. (1) “北大荒”变成“北大仓”,体现了自然环境的(   )
      A . 调节服务 B . 文化服务 C . 支撑服务 D . 供给服务
    2. (2) 关于可持续利用自然环境服务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 人类获取自然环境不同服务时是不会冲突的 B . 废弃物排放可能降低自然环境支撑服务功能 C . 获取自然环境服务需控制在其允许的范围内 D . 人类经济活动可能打破自然环境的稳定状态
    3. (3) 围湿地造田造成的主要危害是(   )
      A . 土壤盐渍化,肥力下降 B . 湿地水位升高,易涝渍 C . 水体遭污染,富营养化 D . 水面蒸发加剧,多旱情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