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4高二下·巨野月考) 隐含耕地是指在商品和服务的生产交易过程中所需要的耕地资源。长江经济带耕地质量和数量区域差异大,是隐含耕地主要流入区,且内部隐含耕地差异显著。图为长江经济带隐含耕地空间流动示意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长江经济带内部隐含耕地的流动特征主要是(   )
      A . 邻近省区间流动较显著 B . 均向沿海省区流动 C . 西部省区为净输出省区 D . 中部省区为净输出省区
    2. (2) 长江经济带的隐含耕地主要来自东北地区,主要是由于(   )
      A . 两区域相距较近 B . 东北地区土壤肥沃 C . 东北地区人均耕地多 D . 现代化交通运输的发展
    3. (3) 隐含耕地净流动对浙江粮食安全的影响是(   )
      A . 增加当地粮食产量 B . 提升当地粮食品质 C . 增加当地粮食消费量 D . 增加当地粮食供给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