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 单选题
  • 1.    钱江潮涌,魅力绽放。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第19届亚运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本次亚运会以一流的场馆设施、顺畅的赛事组织、周到的服务保障,向世界奉献了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成为亚洲体育运动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结合以上内容,完成1~5题。

    1. (1) 亚运会期间,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各大媒体对精彩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这主要体现了信息的(    )
      A . 真伪性 B . 依附性 C . 价值相对性 D . 广泛性
    2. (2) 本届亚运会,数字火炬手、3D双威亚、数字烟花、开幕式AR等,成为数字中国技术进步的“科技秀”,也让千千万万观众成为现场演出的参与者,让人们充分感受到______的魅力。(    )
      A . 科技创新 B . 社会进步 C . 筹划团队 D . 体育运动
    3. (3) 在杭州上大学的张军很荣幸成为本次亚运会的志愿者,他将活动的部分内容录制成视频并发布在学校网站上与大家分享。这主要体现的网络用途是(    )
      A . 信息分析 B . 信息存储 C . 邮件管理 D . 资源共享
    4. (4) 小明现场观看了女篮比赛,他使用微信的视频通话功能让他的朋友看到现场实况。这体现了因特网服务功能中的(    )
      A . 查询信息 B . 文件传输 C . 即时通信 D . 远程登录
    5. (5) 温州体育中心作为亚运会足球小组赛的举办场馆之一,体育场里柔软的草坪长势正好。这得益于草坪下方安装的18个传感器,它们可以对草坪根部温度、湿度、酸碱度和氮磷钾含量以及表面的光照强度等数据采集分析,实现对草坪的科学养护。这主要体现了______技术的应用(    )
      A . 物联网 B . 云计算 C . 3D打印 D . 人工智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