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4九上·龙湖期末)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汕头市南澳县后花园村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通过实施“党建+生态”和“旅游+”等新模式,大力发展茶叶和生态旅游产业,全力推动产业“强”起来、村民“富”起来、环境“美”起来,走出一条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如今,后花园村已经成为汕头南澳旅游的网红打卡点。先后荣获国家、省、市授予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绿色小康村称号”“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广东省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基地”等多个荣誉称号。

    材料二  2023年11月29日至30日,汕头高规格举办国际海上风电技术创新大会,吸引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外交使节,以及知名专家和企业高管,约600人汇聚一堂,共商海上风电未来新路。大会上,汕头“建设‘四个一体化’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海上风电集中送出工程等海上风电发展最新“路线图”引人瞩目。其中,推动海上风电集中送出工程项目,彰显了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坚持创新引领的决心和信心。

    1. (1) 结合材料一,运用所学知识分析材料中传递了哪些信息?
    2. (2) 结合材料二,谈谈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应如何坚持创新引领,推动海上风电送出工程项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