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4七上·环江期末)  某学校生物兴趣小组进行了播种菜豆的实践活动,请你一起完成相关探究任务。([ ]填标号或字母,____填文字):

    任务一:种子的萌发。图中图甲、乙分别是菜豆种子和幼苗示意图,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任务二:根的生长和芽的发育。图中图丙所示的是植物根尖的结构,图丁是叶芽结构。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甲中结构①②③④组成,它将发育成新的植物体。
    2. (2) 菜豆种子萌发时图乙中③是由图甲的[③](填对应序号结构名称)发育而成的,种子萌发时的营养主要来自于图甲[④]。(填对应序号结构名称)
    3. (3) 植物幼根的生长是通过图丙中[C](填对应序号结构名称)区细胞数量的增多和[]伸长区细胞体积的增大伸长实现的。
    4. (4) 图丁中的芽将来能发育成枝条,其中[2](填对应序号结构名称)能发育成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