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4七上·石碣期末)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东方欲晓之时,环卫工人开始一天的工作,为的是守护城市的洁净;烈日之下,建筑工人奋战不停,为的是抢抓建设工期;深夜里,高铁维修工依然忙碌不停,为的是护佑“流动的中国”……这些坚守,看似平凡,却是我们这个国家前进的伟大支撑。

    材料二:近三年来,面对世纪疫情,我们振奋精神、鼓足士气,亿万人民同舟共济、心手相牵,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铿锵,丹心闪耀。

    1. (1) 从两则材料中这些平凡人的身上,体现出哪些伟大的精神品质?
    2. (2) 蔡强认为,只有伟大的人才能活出生命的意义,你赞成他的观点吗?请你结合材料,说说你的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